close

洪偉豪1.jpg

 

風雨無情

   文元國小四年二班 洪偉豪

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經過了一夜的狂風暴雨,一踏出家門,放眼望去,街道上滿目瘡痍,不復平常,一堆堆的垃圾令行人寸步難行,這些凌亂的景色,映入我的眼簾,實在怵目驚心。

       馬路上,黃濁的泥濘遍布了整條街道,路邊的行道樹被強風吹得東倒西歪,也些房子的屋簷也飛了起來,蟑螂從水溝裡不斷的湧出來,四處逃竄,看到這樣的景色,讓我深深體會到風雨的無情。

        美麗的花園,被風雨摧殘得只於殘枝敗葉;茂盛的樹,被風雨肆虐得東倒西歪;繁華的城市,被風雨颳得安靜無聲。風,一個頑皮的小孩,總是不分時間的來戲弄人類;雨,一個哀傷的孩子,一覺得傷心,就會下起傾盆大雨。風雨,不會手下留情的等待我們做好準備;風雨,給我們的生命財產帶來威脅;風和雨,真是一對邪惡的搭檔。

       每一個人平時都做好準備,未雨綢繆,才能抵擋無情的風雨帶來的傷害。我們不能控制風和雨,但是,只要做好準備,風雨再大也不會造成嚴重的傷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【100年9月11日刊登於中華日報】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