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謝裕翎.jpg  炸醬麵的記憶    

黎明高中二年愛斑 謝裕翎

 

 

 

 

  那一晚,我和她,一起吃著炸醬麵,看著電視裡女主角情傷的獨白戲,彷彿一道漩渦,把我們倆深深地拉進劇情中,這是一個屬於我倆,最難忘、最珍貴的夜晚。

  那天,我的摯友借宿我家一晚,我倆待在房間,窩在同一條棉被裡,面對面,聊聊最近的八卦,討論誰和誰是不是鬧分手、哪個男的是不是準備跟校花告白……,那感覺,就好像成了六十幾歲的三姑六婆聚在一起閒聊。後來又拿出相機,開始你拍我、我拍你,一下子擺鬼臉,一下子又是露白牙,就這樣開心地玩了幾個小時。到了十二點,兩個人肚子開始咕嚕嚕地叫,於是我們來到廚房,展開覓食大戰。

  可惜的是,今天的冰箱異常冷清,突然,旁邊餐桌上僅剩的兩包炸醬麵,好像散發出一股耀眼的光芒,直刺進我們的眼睛。就是它了!於是,拿出碗公,放下麵塊,倒下開水,兩個人興奮地等待。過了幾分鐘,香噴噴的炸醬麵完成了!彼此互相幫忙掀開蓋子,香氣直撲鼻,好像吃著頂級牛排大餐似的,我倆深深地陷入在炸醬麵的美味中,此時此刻,再也沒比這更令人感到幸福的了!炸醬麵的美味,搭配上珍貴友誼的調味,在那一刻,我倆個心似乎更緊密了。

  但,好的事物總是無法永久保留,我的摯友,為了達成護士的夢想,遠赴屏東就讀護理學校圓夢。好幾度想自私地留住她,但我知道不能這麼做,眼睜睜地看著她搭上火車,心像是被利劍刺穿,不斷地淌血,最熟悉的身影從此不再隨時看得見,只能靠偶爾的假日相碰頭。但不論她到何處,即使再遙遠,我倆的心依然緊緊相連。

  炸醬麵,吃完總會在嘴裡殘留餘味;我倆的友誼,就像一碗炸醬麵,即使分離,依然在彼此心中留下深刻的氣味。

 

──100年11月2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