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楊晟楷1.jpg有理,無禮

佳里國小六年一班 楊晟楷

 

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下課時,只要是想打躲避球的人,  一定要眼明「腳」快才能玩,否則場地被占走,就必須無聊的過一節下課。

    這一天,同學都趕著去占場地,雖然占到了,但有些六年級的卻來搶,江大韋馬上跑去和他們嗆聲,那些人也說那不是他家的土地,便自顧自的玩了起來,江大韋一氣之下把他們的球踢到十萬八千里外,那些六年級的人馬上去搶低年級的球丟他,一場變相的躲避球大戰就這樣展開了。

    有理就可以無禮嗎?「理直氣壯」和「理直氣和」哪一個容易讓人接受?想要受人尊重,又想如你所願就必須心平氣和,這樣說的話才會被重視,只要肯放下心中那激動的情緒,就可以換來雙方的和平。

    想想,在與人的相處中,禮貌是最重要的事,有理卻無禮,就變得無理取鬧,有理又有禮貌才會被重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年11月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