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王茜儀.1jpg.jpg小貓與我  

王茜儀  勝利國小三年一班 

 

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今天,我打開了以前寫的日記,看著看著才回想起曾經發生過的一件事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有一天晚上,我、爸爸和媽媽都待在家裡休息,爸爸正悠閒的玩著電腦,我則在用心讀書準備考試,而媽媽正忙著幫我檢查功課,突然間,媽媽問:「你們有沒有聽見小貓的叫聲?好像是從閣樓傳出來的。」媽媽說完後,我們立刻停止手邊的工作安靜的聆聽,「喵〜」我和爸爸異口同聲的說:「好像真的有呢!」於是我們聽得更仔細了,過了一段時間之後,爸爸忍不住好奇心,所以他率先跑到一樓拿梯子,準備上閣樓一查究竟。

        爸爸拿了梯子和箱子上閣樓,看見了剛出生的小貓,便放進箱子裡並且拿到二樓的陽台,看看小貓的情況,爸爸說:「我先騎摩托車去寵物店看看可不可以把這隻小貓放在他們那裡。」等了一陣子,我們終於看見爸爸回來了,就好奇的問:「可以嗎?」爸爸說:「他們告訴我寵物店裡只收品種高級的貓咪。」所以,爸爸把小貓放進箱子裡並和我一起拜神明,祈求神明保佑小貓健康的活下去,可是小貓隔天還是離開人世了,讓我覺得好難過。

         因為那隻小貓的媽媽沒有好好的照顧牠的小孩,使得這隻小貓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,讓我感到非常傷心,也成為我心裡一個永遠的回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年11月14日刊登於台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