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楊丞嘉1.jpg飛毛腿


勝利國小四年十班 楊丞嘉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有個很棒的同學,我和他從小學一年級就因為同班又是鄰居而認識了,所以我們慢慢的成為好朋友,他的個性既善良又熱心,最特別的是,他很會跑,跑得像風一樣快,所以我們大家又給他起了個綽號叫「飛毛腿」。

        有一次,學校運動會的日子快到了,而大家最期待的大隊接力比賽也快來臨了,每天,當下課鐘聲一響,他就馬上把同學聚集起來練習大隊接力時需要用到的傳棒技巧,大家都很努力地練習,就是希望運動會那天能有很好的成績。緊張的日子終於到了,而眾所期盼的大隊接力比賽終於到來,參賽的同學個個使出全力地跑,但我們跑著跑著,竟然輸給了別班,正當大家看得心都快跳出來時,輪到飛毛腿出場了,只見他用力的往前衝,馬上就幫我們班反敗為勝,並拿到了冠軍,全班開心得都跳起來了。

        還有一次,班上有個同學不小心受傷了,他見到之後馬上衝到保健室幫他拿藥膏,讓受傷的同學很感激他呢!另外一次,正值冬天,那天的天氣非常寒冷,每個同學都穿著又厚又保暖的外套來學校,但偏偏有位同學忘了帶外套來,結果冷得發抖,飛毛腿看了這情形之後,便立刻衝到合作社買了些暖暖包給那位同學,害那位同學既害羞又感到溫暖呢!

        這個善良又熱心的同學,讓全班都非常喜歡,所以大家都和他成為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,就連我也不例外呢!我覺得能跟他做朋友真是我的福氣,我希望我們能夠友誼常存,一直同班下去!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101年1月2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