呂宗祐1.jpg一句說不出口的話          

崇學國小六年二班 呂宗祐

 

 

 

 

望著滿地的玻璃碎片,心中滿是悔意,不斷的責備自己不應該那麼衝動,卻始終無法鼓起勇氣向媽媽道歉。

晚上九點多,我從安親班回到家,正要去打開電腦時,媽媽皺著眉頭說:「現在太晚了,明天還要上課,關掉!」我心有不甘回應一句:「都是你那麼晚來接我,是你害的,我偏要玩……」「啪!」一個巴掌刺辣辣的落在臉上,我禁不起痛,放聲大哭,心裡好委屈,於是隨手拿起一旁的花瓶,奮力一丟,「ㄎ  ㄨ  ㄤ !」內心一陣快感,怒氣總算發洩出來,跑回房間,留下一臉錯愕的媽媽。

「嗚……」客廳傳來斷斷續續的啜泣聲,我好奇的從門縫瞧,看到媽媽一個人坐在沙發上,兩手不斷的抹去淚水,啊!該死的我,闖禍了,原來剛剛不經大腦,脫口而出的話,像一把鋒利的刀,字字刺痛媽媽的心,我幼稚的舉動,粉碎了媽媽對我的愛。也許媽媽是公務繁忙,才無法準時來接我,我怎麼這麼不懂事,惹媽媽傷心。

整夜,我輾轉反側,無法入眠,望著窗外的月,心裡好恨自己,幾次想出去向媽媽表示歉意,卻深怕媽媽不肯原諒我。月亮緩緩落下,東方天空透出魚肚白,此時,我決定寫下衷心的懺悔,趁著黎明來到之際,向媽媽說:「媽媽,對不起!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年11月27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