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李佩璇  那一夜      

台南女中一年13班 李佩璇

 

 

孤寂正緩緩啃食著幼小的心,周圍寂靜不斷膨脹,而我,只能抱緊自己,蹲坐在房間的角落,手心傳來的疼痛直達心底,如此深沉的痛,眼淚也只能無聲落下……

「爸爸,教我功課!」每天放學,還在學習「ㄅㄆㄇ」的我總會纏著爸爸不斷嚷嚷著教我寫作業,爸爸總會摸摸我的頭,笑著說:「好!」即使我都會寫,也要爸爸陪我寫,只為了每天那一張溫暖的笑臉。

那天放學回家,卻找不到熟悉的身影,年幼的我遲遲不見父親歸來,只好自己先寫作業,作業本逐漸被稚嫩的筆跡填滿,唯有最後三題空白。

終於,爸爸回來了,帶著一臉疲倦和刺鼻的藥水味。然而,難掩興奮心情的我,一樣拿著作業本跑去拉著爸爸要求他陪我做功課,但得到的回應卻是厭煩和無奈的語氣要我自己做,我哪肯放棄,拼命巴著爸爸不放。「啪!」爸爸的不耐煩瞬間轉換成憤怒,重重打在我的手心,我瞪大雙眼,不可置信眼前這個人就是平常和藹的父親,我跑開,將自己鎖進房間,也將自己鎖入心牢,留下懊悔的父親。

房間裡,我一個人,但耳裡卻不停想起剛才父親厭煩的聲音,眼前也不斷浮現父親下手時那毫不留情的眼神,淚水盈眶,卻無法模糊影像,那一夜,我在痛苦回憶及惡夢中孤獨地度過。

從此,我變得不大信任他人,更無法獨處,只要孤單感襲來,我便毫無招架之力,只能任憑痛苦的童年回憶凌遲我,我恨孤獨……

 

101年1月2日刊於台灣時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