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奕潔1

養魚的快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立人國小三年十六班  陳奕潔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 魚是我最喜歡的動物,雖然不能拿起來抱或是跟我一起玩,但是牠們卻能帶給我愉快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  有一次,弟弟在看魚時,突然一時興起,拍打魚缸的水面,兩條魚像坐飛機一樣飛出了水面,「咻」地掉到地板上,我當場嚇得臉色發白,心臟像要跳出來一樣,緊張得不得了,趕緊想辦法將魚救起來,幸好成功救起那兩條魚,才鬆了一口氣。

         還有一次我被爸爸罵,心情非常低落,煩躁的在房間走來走去,不知道要做什麼,突然想到:「去看看我的魚在做什麼!」我走到魚缸旁,靜靜坐下,看著魚兒自由自在、無憂無慮的游來游去,在水中嬉戲、追逐,大約二十分鐘後,我的心情慢慢轉好,爸爸也不再那麼生氣,全家又恢復原來的快樂氣氛。

         經過這次事件後,我更愛護這些魚,每當心情不好時,我總會坐在魚缸旁靜靜看著魚,心情就會慢慢平靜下來。雖然照顧這群魚不是件容易的事,但是我希望牠們可以永遠陪伴我。

 

101年2月13日刊登於人間福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