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王郁淇  幸福

佳里國中二年十七班 王郁淇

 

 

 

 

  「一定要幸福喔!」常聽周遭的人這麼說道,你或許會想:幸福哪是如此容易擁有,說得到就能得到的呢?而幸福又要到何處去找尋呢?若你有這些質疑,那麼想必你並不明白,何謂「幸福」。

  在病毒入侵、痛苦難耐時,家人滿滿的關心、細心的呵護,如同寒冬中的太陽,溫暖了你的心,此時的你,豈非籠罩於幸福之中?在路上偶遇朋友時,對方的一抹笑容、一句問候,難道不足以讓你幸福得嘴角上揚?在休假的空閒時間,與親人的團聚敘情,抑或和友人談心,這些,都是幸福。幸福不一定要享受榮華富貴的生活,沒有名車、名牌,平凡是種最真實、最可貴的幸福。

  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名著《青鳥》,劇中兩位主角為了尋訪象徵幸福的「青鳥」,而往各地奔波,卻仍一無所獲,最後竟發現自己家中所養的鳥就是踏破鐵鞋無覓處的青鳥。其實幸福就在距離我們最近之處,不必到他處去探訪,它就在我們的周遭,難道你感受不到嗎?

  幸福,俯拾即是,何需刻意去找尋?觀賞一朵小花隨風搖曳的嫵媚模樣,是幸福;品嘗一頓充滿母親愛心的美味菜餚,是幸福;在寒冬中享用一杯溫熱的咖啡,也是幸福;悅讀一本好書,做一件善事,聽一首悅耳的歌曲……,又何嘗不是種幸福?只要用心體會,你會發現在你四周滿滿的都是幸福。幸福,何難之有?

 

101年5月20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