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黃翊寧

安平國小六年七班 黃翊寧

  

 

 

 

    從校長手中拿過獎狀,握在手中,很薄,但,意義深重。校長拍拍我的肩膀,輕聲的對我說:「很棒!下次再努力唷!」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幕,校長肯定的眼神鼓勵我再接再厲。

    雖然只是一張獎狀,但,卻是我經過多次失敗和挫折才領到的寶貴成果。我曾經想要放棄,也曾經因太專注學習,忽略與他人的互動而受到別人的另眼相看,但是我都熬過來了。在學習的過程當中,我體會到了,把一件事做成功很不容易,需要用多倍的努力去完成,這期間有嘗試、有成功,當然也有失敗,不管得到了什麼,都是使人成長的一部份,也是邁向目標的養份。

    想得將,不只要有能力,也要努力,更要忍受失敗和挫折。獲獎,代表能突破重重難關,肯定你的能力,是榮耀。可是有些人因為領了獎所以變得很驕傲,那是因為,他們都忘了,除了有能力,成功也要具備謙虛的態度,如果沒有謙虛的態度,就算你成功了,卻沒有人為你喝采,你也會覺得很失落吧!獎,啟示著我們,真正的成功,是需要努力,需要挫折,也需要謙卑,才能創造受人肯定又不斷進歩的成功者。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1年5月20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