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吟妮  愛上車輪餅

德光中學27  陳吟妮

 

  

  冷風颼颼的吹,才剛跟朋友吵架的我.心灰意冷的走在回家的路上。「咕嚕……咕嚕……」飢腸轆轆,肚子不停地叫著,促使我加快速度往家的方向奔去。

    「車輪餅喔!這裡有車輪餅喔!」我聽到了一個低沉又沙啞的叫賣聲,隨之而來的是飄送在寒風的香味,循著香味跑去,看到了!巷子角落,有一個不起眼的攤位,我走向前,買了一份車輪餅,細細品嘗了起來。

    餓得發慌的我雙手捧著車輪餅,迫不及待張開口輕咬了一口,咬下時,奶油全爆了出來,再咬一小口,那一剎那,我想我愛上它了。香濃美味的內餡溫暖得融化了我的嘴,我的身體以及我的心,那濃郁且熱騰騰的口感,讓我不再感到寒冷,跟朋友吵架的不愉快隨之煙消雲散。之前的我從不覺得車輪餅是美味的點心,然而,在這當下,我甚至認為它是全世界最可口的美食呢!

    我慢慢地品嘗這「人間美食」,走在回家的路上,覺得自己真是一個幸福的人,享受著「人間極品」,我確定,我愛上它了。有了這次經驗,每當心情不好時,我就會直奔那攤子買一份美味的車輪餅,因為它是能紓解我心情的良劑!

 

 

101610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