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李易駿  座右銘       

台南一中一年7班 李易駿

 

 

 

我永遠無法忘記那手足無措的徬徨,連時間長流也沖不淡那僅能舉手投降的無奈,最終,讓我不得不開始相信──「要怎麼收穫,先那麼栽。」

或許是國小的一路順遂,每每考試的旗開得勝逐漸侵蝕了我的理性,塑造出一種勝利非我莫屬的假象,我開始有了曹操收荊州後意氣風發欲伐孫權的自負。絲毫不把媽媽的勸誡當一回事,我完全不去練習本就熟能生巧的數學、理化習題,自以為處在巔峰的陶醉使我著魔,但於此同時,足以粉碎我全部自信的巨大打擊,已在暗處蓄勢待發、蠢蠢欲動……

在一次月考,依然故我不寫習題的我拿到考卷,轉一轉筆,我的頭皮竟不由自主地開始發麻,溫熱的掌心溢出的是如雨的手汗。

「怎麼可能!為什麼我都不會寫?」因害怕而澎湃的心跳就快跳出胸口,第一次,我體會到毫無辦法的無力感;第一次,我了解到束手無策是什麼滋味;失敗的浪潮迅即將我滅頂,一身傲骨轉瞬散落一地,無助啊!悔恨呀!強烈的挫折感囂張地張牙舞爪、毫不留情。

回到家,我雙手重捶桌面,隨之眼淚不爭氣地落下。這巨大的挫折,使原先不得其門而入的「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」的道理終於得以進入腦海。抹掉未乾的淚,我告訴自己,從現在起,這句話就是我的座右銘。

 

101年6月17日刊於台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