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翁嘉瑩2.jpg  冷戰       

台南女中一年17班 翁嘉瑩

 

 

 

步入教室,步伐沉重一如肩上的書包,默默走到座位上,坐下。右邊座位的她,左手支著頭,背向我,讀著桌上的小說。到底是怎樣迂迴精采的情節,能使她專注到聽不見我刻意用力拉開椅子,所製造出的巨大聲響呢?

椅子被拉開時,刮動地板所發出的聲音,正像是我倆合奏的友誼一曲出現的雜音,不刺耳,但刺心。不過是一句脫口而出的無心話語,在說者無意聽者有心的詭異公式下,竟導出了肥皂劇中浮濫的冷戰劇情。已經一個禮拜了,籠罩於我倆之上的低氣壓絲毫沒有消散的跡象,而我早已厭倦細雨連綿的天氣。記得雨天時,總是她替我撐傘的。

道歉的簡訊傳了幾回,滿載歉意的信也寫了不少封,然而這些抱歉傳到她那頭,便彷彿被海嘯捲走的不幸人們,毫無回音;而我如同失蹤者的家屬,坐立難安,但心中仍存有一線希望。

她,會想念我們手牽手去合作社買東西的時光嗎?會記得每天中午我們一起共進午餐說的甜蜜悄悄話嗎?會在打球用力過猛使球飛出場外時,凝視我如箭般飛馳前去撿球的背影嗎?

魂不守舍的我,心思脫離老師講課的身影,飄向了右手邊以左手支頭背向我的她,握著的筆也脫離手指掉落地面,「啪!」,筆轉了幾圈滾至她腳邊。她肩膀動了一動,像是想伸手幫我撿筆,瞬間卻又回復原先的姿勢。

在我的心再次跌落谷底的那刻,她從鉛筆盒取出一枝筆,回過頭對我說:「交換。妳那枝斷水了吧!」我開心地拾起地上的筆,放入了她的手心,臉上,是雨過天青的燦爛微笑。

 

101年7月21日刊於台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