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博笙1整理房間

忠義國小五年五班   陳博笙

  

 

 

  我房間的櫃子堆滿了從幼稚園到現在的書本、作業簿,還有各式各樣的作品,雖然這些東西帶給我美好的童年回憶,但我總是有空間就塞,從未整理,日積月累下來,櫃子已經凌亂不堪,常要翻箱倒櫃才能找到東西。媽媽實在看不下去,我自己也受不了。於是,找一個週末,我請媽媽協助我整理房間,她告訴我:「該丟的就丟,千萬別捨不得,只留下最重要和最有紀念價值的物品,否則房間會被雜物淹沒。」

     首先,我將參考書和測驗卷送資源回收,接著把聯絡簿、日記、作文保留下來,因為這裡面有我成長的點點滴滴,而獎狀和成績單紀錄了我光榮的表現和老師對我的勉勵,我把它們按年級高低整理好,放入資料夾。媽媽也教我把同一類雜物用橡皮圈捆綁,再放到事先收集的餅乾盒和紙箱裡,然後再一起收到櫃子裡,這樣一來,櫃子裡就顯得井然有序多了。

    最後,傷腦筋的事來了!從小到大的畫畫和陶藝作品,我無法判斷該不該丟,因為留著雖然很占空間,可是我對它們有許多感情,很捨不得丟。還好媽媽想到了一個好法子,就是用數位相機幫它們拍個「大合照」,讓這美好的回憶永遠留在照片裡。

    整理房間真是一件大工程啊!整理完後雖然腰酸背痛,但看到整個房間煥然一新,心情也跟著清爽無比呢!以後,我應該隨手整理,並且物歸原處,以維持這得來不易的舒適環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01年7月29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