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重佑  我叫孤影飛雁   

崇明國中317班  陳重佑 

 

 

 

在同儕間,總是認為我是一個開朗、陽光、製造歡笑的人物,但其實,我的心中一直是空虛的,管到孤單、封閉、深沉。然而,不知情的人卻一再與我嬉鬧,想占有一小段讀組的時光已成妄想,就如同一隻毫無知音,獨自高飛的『孤影飛雁』。

原本,雁是團體生活的,彼此互相幫住飛向南方,正因如此,獨自飛翔的雁想必是無比落寞、惆悵。常常閃過一個念頭;何不展現真實的自我?但在師長、同學面前,一種力量迫使我換上另一張臉,畢竟,內心得自己必定會被所有人拒於千里之外。這世上最難詮釋的角色,不是先人、不是明星、也不是路邊擦身而過的陌生人,而是自己,內心深處那封印已久的自己。

當然,大部分的人都想和樂觀的人成為朋友,而不是孤僻、灰暗的悲觀者為伍,基於這點,我只好強顏歡笑,縱然心正下著暴風雪。有時想獨自寧靜,享受不被打擾的悠閒時光,但其他人卻始終圍繞在身邊。還真是諷刺,明明就是討厭這樣,卻為了他人做出與心相違的事情。事實上,多餘的笑聲、多餘的歡樂,我全不需要,只願身在一座高塔,看著內心渴慕的風景,私自享受孤單

夕陽西下,天空只剩一道雁影,四周盡是曠野,天地間只剩『自己』的存在。不願在屈身塵世,朝向蒼天振翅而起吧!自己的夢想只有自己了解,即便是好友也無法透視我的心。一抹斜陽、一片浮雲、一道孤單的影,這就是我─『孤影飛雁』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1年8月19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