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郭仁傑  無法忘懷的背影   

德光中學26班  郭任傑

 

   

 

 

 

   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,但我知道他是誰;我不知道他的感受,但我知道我掉淚。

    加油聲不斷,在比賽場地外的加油團氣勢萬鈞的向場外吶喊,聲音衝上九霄雲外。就快開始了,我站在跑道上做著暖身操,其他選手也都在等待著決定勝負的幾秒。「兩百公尺賽跑選手請到跑道上就位。」我走向我的跑道,「預備!」我弓起身子,雙手貼向地面,「碰!」我向前跑,不斷往前衝刺,這陣子的努力全賭在這一刻。我一直衝,終於在我即將超過第一名之際,我跌倒了。

  腳無力的癱軟在地上,腳踝骨移位了。我無助的看著後方追上的選手一個個超過我,闔上眼,我輸了,這下子一定輸了。正當我如此想時,我被抱了起來,我睜開早已濕潤的眼睛,我被一個人背著,望不見他的臉,只看見了選手服上的背號,二十三,不正是剛才在我前面的那一個!我想看到他的臉,但我痛得動不了身子,又轉頭望向觀眾,剛才的加油聲沒了,上千隻眼看著我們。他把我背到終點線前並說了一句話:「加油!」

  他為什麼要救我,而且以那個時間判斷,他不可能衝過終點再回來。那表示他沒有拿到冠軍,只為了救我,剛才在我身後的選手沒有一個願意挺身相救,在他們眼裡只有少了一個競爭對手。心中的問號沒有答案,但我沒心情理會它,因為我的心已被感恩佔據。

  在別人眼裡這個人可能發了瘋,但在我眼裡他的地位遠比任何一位神還要崇高。那背號,那背影存在於我心中,同時問題的答案也緩緩浮現,助人為快樂之本是我想到唯一合理的答案。幫助一個人讓自己和別人都快樂,那背影似乎對我這麼說著……

 

 

 101年8月26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