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葉于瑄  我喜歡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寶仁國小六年仁班  葉于瑄

 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  我喜歡看小說,特別是套書,因為篇幅長的故事較吸引人也較刺激。像「飢餓遊戲」,看完後意猶未盡,或許是過於沉浸其中的後遺症吧!

    我喜歡跳舞,特別是芭蕾舞和民族舞。每次上舞蹈課,全世界像縮小成一間叫是般大小,我像天上的仙女,陶醉在音樂和舞姿中,所有壓力跟著消失殆盡。跳民族舞時,我彷彿到了中國大陸,時而化身婀娜多姿的格格,時而變裝威風凜凜的功夫小子,變化多端且滿足我的想像。

  我喜歡游泳,特別是炎炎夏日。一到夏天,就算有冷氣,就算有冰品,也無法根除熱氣,只有游泳能真正消暑。一入泳池,一股涼意沁入體內,全身濕答答卻感覺不到汗和熱,只能以「涼」字形容啊!

  我喜歡上學,因為待在家裡簡直閒得發慌。畢業後,只能看書、寫評量和睡覺,哪像在學校上課時,無時無刻都有同學陪伴,總是有說有笑,沒有一丁點閒著的時間。所謂「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」,與其在家聽父母嘮叨而什麼事也不做、凡是依賴他人,不如學習如何與他人相處、如何獨立自主。

  簡言之,我喜歡閱讀,因為「讀書破萬卷,下筆如有神」;我喜歡運動,因為能培養自己輸得起的精神;我喜歡在學校上課的時光,因為能在許多人的陪伴下成長,日子不再無趣乏味。

 

 

101年8月19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