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施昱呈  從挫折中學習

崇學國小六年十班   施昱丞

 

 

 

 

  人生中每件事都不一定是順利的,有時會遇到順境,有時會遇到逆境與挫折,當遇到挫折的時候,不要馬上放棄,而是要從挫折中去體會,並且去學習,這樣才會使自己更上一層樓。

  記得台灣之光王建民說過:「別讓伊科失控球毀了你的自信,只有自信才能扭轉逆境」。這句話的意思就是不要輕易放棄,曾經的我有因為一次尷尬的場面而想放棄演講,當時真是太丟臉了,平時不畏懼演講的我,竟然在當天卻場了,一站上言講台,原本的想法都沒了,除此之外,我也再台上摔了一跤,那一摔也讓我從天堂摔到了地獄,納伊天的大失敗真的讓我打擊太大了。

  那天之後,我就不想再繼續的投入演講了。但依喜愛上的事情,就很難真正放棄,於是沒有多久我又開始努力,開始奮鬥從矯正發音道膽量訓練,每一個細節都努力練習,因為我很想嘗到成功的滋味,所以才會如此拼命,果然機會又再度來臨,我復仇的機會也來了,「皇天不負苦心人」事情發展到最後終究是美好的,我也把握住這次的演講,將平日的練習成果加以發揮這次我終於克服了逆境,我成功了。

  愛迪生講過一句話:「每一場災難都是一種激勵,是寶貴的提示」,由此可知每一次的困難都是可以克服的,只要願意鼓起勇氣,加以突破困境,相信在這次之後,未來當我面對每一件事實都可以加以解決的。

 

101年9月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