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李叡儀  思念總在分手後

崇明國小三年十四班  李叡儀

 

 

 

 

今天早上,爸爸叫我們大掃除,我和妹妹一起打掃書房的抽屜。正當把抽屜裡的東西都拿出來時,我看到了一張卡片,上面寫著「生日快樂」四個大字,翻開後,裡面還有一些內容,沒想到,這竟然是阿公寫給我的。一想到阿公,我忍不住流下了一滴一滴的眼淚。

這張卡片,讓我想起了住在澎湖的阿公,每次只要我一回到澎湖去找阿公玩時,阿公都會笑容滿面的迎接我們,並說:「你們終於回來了,我好想你們喔!」說完,還拿出一大堆禮物給我們,都已經堆到比山還要高了呢!阿公的個性非常的開朗,而且常常把我們抱起來在天上轉啊轉,轉啊轉,我們就像是瘋狂的摩天輪,轉到我頭昏眼花,我們相處時總會發生一些有趣又好玩的事,讓我們之間的關係又更親密了。

我和阿公以前常常一起看故事書,如果我們是看三隻小豬與大野狼,阿公就會假扮成大野狼要來吃我,於是我就會把門鎖起來,不讓阿公進來,真是有趣啊!我們還會一起畫畫,我們會去找一張很大很大的紙,然後先討論要畫什麼,再一起創作屬於我們兩個人的畫。以前,我們都會一起做這些事,可是現在阿公走了,我只能自己畫畫、自己看故事書,多麼無趣啊,真希望阿公可以回來陪我玩。

想起這些點點滴滴,不知道他是否也很想念我?也祝福他天天開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1815日刊登於華聲通訊16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