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石軒愷  誰的本事大

崇明國小一年七班  石軒愷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大早起來,太陽在天空把大地照得亮亮的,風「呼!呼!呼!」的跑過來遮住太陽的臉,太陽生氣的說:「是誰那麼大膽,竟然把我的臉遮住了,有本事我們來比賽吧!看誰能把小學生的毛衣脫掉。」風說:「比就比,誰怕誰!」

風鼓起大肚子用力的吹,小學生不但沒脫掉毛衣,還說:「好冷啊!剛才天氣不是好好的嘛!」小學生把手中的衣服一件又一件的穿上,風兒不信邪,又用力的吹,但是小學生已經冷得抓著衣服蹲下來了,風無精打采的說:「好累啊!好喘啊!」

太陽說:「閃邊去,換我了。」太陽發出金色的光芒,小學生說:「真奇怪,剛才不是冷冷的嗎?怎麼現在又熱呼呼的呢?」小學生熱得一件又一件的把衣服脫掉。

太陽得意的說:「誰的本事大呀?」北風有點不服氣的說:「好啦!好啦!你的本事大。」說完,「咻!」風快速的躲回自己的老家了,太陽又繼續在天空發出金色的光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1年8月15日刊登於華聲通訊168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