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徐維謙2  落雷        

台南一中二年16班 徐維謙

 

 

 

 

「橐──橐──橐──」一步又一步的腳步聲沉重地繚繞在這個天花板被加高過的巨大空間──機場的等候大廳,我懷著煩悶的心情走著。

時隔五日,我再次踏上這片名為台灣的土地。五天前,因為日常生活中的瑣碎事情愈來愈多,以及課業上的壓力不斷加重,使我心生遠遁到日本來逃離一切的念頭。關西大阪的跨海大橋及多采多姿的異國風景;京都富有古色古香氣息的清水寺、金閣寺;以及東京那喧囂熱鬧的氣息……,原本我以為能夠用這些風景來麻醉自己、讓自己忘記煩憂,但是,踏下入關後的那一步,我就知道──現實是逃不掉的。

回到台灣的那天,因為氣流的關係,所以機上我的心情也如同正在衝過亂流的飛機般上上下下。

「咻──咻──咻──」窗外的風景正以時速三百公里的速度遠離我而去。我坐在高鐵靠窗的位置,看著外頭的烏雲,那黑壓壓的雲彷彿知道我心中的煩惱,沉沉地浮在天空,窗外頗有風雨欲來之勢。

「嘩啦啦……」天空上的烏雲終於負荷不了,一粒粒的雨滴如千軍萬馬般向下俯衝而來,地上號稱最為堅毅不搖的野草也不免萎靡仆倒。看著窗外的場景,心中的煩惱不免再加深許多,正當想移開目光時,「轟!」的一聲聲巨響突然自遙遠的天際傳來,一道道紫紅色、金光色的閃電伴隨著雷聲不斷向大地劈下,消失後再劈下,光燦閃電、轟隆雷聲交替響徹又照亮烏沉沉車窗外的原野,落雷像在跳舞般,舞姿曼妙又恣意。望著這一幅幅大自然的曠世傑作,我心中煩惱的枷鎖似乎也正被悄悄地撬開。

這一刻,老天爺似乎在向我暗示:煩惱如烏雲總是會出現,但風雨、雷電交加後,不久太陽一定會再出現了。

果然,十分鐘後,雨停雷止,列車仍以時速三百公里往前疾馳,但車後正散發著無盡的光輝。

 

101年9月16日刊登於台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