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邱柏皓  憤怒鳥娃娃              

高雄市路竹國小四年四班 邱柏皓

     

 

 

    我在家裡的倉庫裡找東西時,突然發現小時後玩的一隻高約六十公分的憤怒鳥娃娃。雖然它已經破損不堪了,但是我仍捨不得丟掉,因為它曾經是與我同甘共苦的「好朋友」。看著它,我不禁回想起它陪伴我的那段時光。

    那時候,我正在讀國小一年級,因為剛到路竹國小,沒有任何朋友,所以我非常不喜歡上學。於是,媽媽買了一隻憤怒鳥娃娃給我,它模樣很可愛,每天晚上我都和它一起玩,一起進入夢鄉。久而久之,沒有抱著它就睡不著。於是,憤怒鳥娃娃成為我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陪伴,在我心中的地位是無人能取代的。

    也許是因為得到了憤怒鳥娃娃讓我放寬心,所以我逐漸喜歡上學,而且也交了許多新朋友,成績更是名列前茅。我慢慢長大了,功課也多了,沒時間理它,它是什麼時候從我房間裡消失的,我渾然不知。看著它布滿灰塵及破損的身軀,我感到有如千萬根針扎在我的心上一樣。

    「吃飯了!」我被媽媽從回憶中喚醒。吃過飯後,我請媽媽幫我缝補憤怒鳥娃娃。媽媽說:「再買一隻不就好了!」我充滿感情的回答:「沒有東西可以取代它在我心中的地位。」媽媽這才讓步。幫我把它洗乾淨,缝好裂縫。我小心翼翼的把它擺在房間矮櫃上,要讓它永遠與我為伴。

 

101年10月4日刊登於國語日報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