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洪新閎  窗外        

台南一中二年1班 洪新閎

 

 

 

 

也許是前一日的思緒太紛亂,星期日清晨,我竟異常地起了一個有別於上課日的大早。

緩緩地、悄悄地走進客廳,綠色的窗簾加上陰暗的糅合讓客廳格外地闃黑,「唰──唰──」窗簾瞬時被我撥開;毫無意外是場大雨,縱使社區被淋得這兒一個水坑,那兒一個水坑,一個黃色的身影卻引起我的注意,那是管理員。管理員也許很早就赴崗位了吧!他不畏風雨,為這個社區盡了他所有的力氣,割草、清掃、美化社區,樣樣都由他包辦,我不禁捫心自問:社區的人們怎麼都不幫個忙?但念頭一轉,自己又何嘗不是?思索了良久,卻沒發現雨一秒比一秒落得小,最後甚至,停了。

雨停後,我發現我的疑惑得到了解答。正因為雨停了,眼前的景象多了好幾種色彩,隔壁棟的婆婆媽媽一個接一個出現在中庭,拿著清掃用具,熱絡地圍繞著管理員,似乎說著「辛苦了!」「還有哪裡需要幫忙?」幾秒後,有些人清掃花圃,有些人修剪樹枝,也有人幫忙管理員處理惱人的積水,大家都忙得不亦樂乎。誰說對世界有貢獻的只有那些捐款無數的大企業家?小人物就只能是平凡人?環保人士一直默默地為地球環境貢獻心力,甚至,渺小的我們有時候做了一件小事,也值得世界為我們喝采,更何況是這些為社區服務的人們?

太陽從烏雲後面探出頭來,也引領了彩虹的到來,就像是管理員割去了我雜亂的思緒,而那彩虹就像是在對我說:「你心中的問題已解開了。」此時,昨日那些不愉快也霎時成了一縷輕煙飄飄然地飛走了,而瞌睡蟲又再次侵襲我的腦袋,昏昏欲睡……

「你一直看著窗外幹嘛?」不知多久以前站在身後的媽媽突然出聲,嚇了我一大跳。「沒有,只是覺得很輕鬆。」我一臉愉悅地回房間繼續窩在被窩裡,獨留一臉不解的母親。

 

101年10月8日刊登於台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