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林昱霖(崇明)  每當假日 

崇學國小五年二班   林昱霖

 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每當假日,就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,像是下圍棋、看書、打棒球,而做這些事,不但可以調劑身心,鬆弛一下平常在學校的緊張情緒,而且還有益身心健康呢!

 

  記得有一次,我和哥哥玩著玩著便問:「哥哥,我們好久沒有下一盤圍棋了,現在就來下一盤如何?」哥哥一口就答應了。 經過猜子後,我拿黑棋,哥哥拿白棋,一開始,局面風平浪靜,但是,在棋盤上非常好戰的哥哥,率先挑起戰鬥,就這樣雙方你來我往,盤上火花四射,絕無冷場,經過一場生死決鬥後,我取得了這一戰的勝利,也如願擊敗了哥哥。我覺得,假日午後,和家人下一盤圍棋,真是最好的享受了!

 

        還有一次,正當我覺得無聊的時候,「鈴!鈴!鈴!」電話聲突然響起,原來是我的同學邀我去公園打棒球,我聽了馬上就答應了。到了目的地後,我們用猜拳的方式分隊,分好隊,比賽就開始了。一開始,對方失誤連連,使我方在該局得了六分,不過,好景不常,在二局下半,我方就被敲出十二支安打,對方輕輕鬆鬆就得了九分,比數形成九比六;之後,因為對方投的球很快,我方就沒再得分,而我方投手一局投得比一局糟,所以,終場比數竟是三十七比六。雖然慘敗,但是在比賽中能得到快樂就值得了!

 

       在假日的時候,可以做非常多的事情,所以,我們要利用這些時間好好的充實自己,好好的把握光陰,日子將過得更有意義。

 

101年10月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