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緯誌  我的收藏品                 

復興國小五年15班 陳緯誌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  一枝老舊的桌球拍,光彩亮麗不再,表皮已裂開,只剩那褪色的表面,在別人的眼中也許只是件不起眼廢物,但在我眼中卻是一個值得收藏的寶貝。

    自從愛上桌球後,我就吵著要買球拍,有一天,爸爸拿出一個木盒了,裡面放著一支沉睡已久的球拍,鄭重的告訴我,這是爸爸國中時吵著要球拍,奶奶為了滿足爸爸的願望,每一天省吃儉用,存了一筆錢給爸爸買的,所以,這支球拍包含了奶奶的辛苦,爸爸才會如此的珍惜,同時爸爸也希望我能夠好好愛護它。

    聽完爸爸的故事,我拿著這支球拍,心中感到無比的快樂,而這支球拍似乎給了我力量,讓我屢戰屢勝。現在,我將它珍藏在盒子裡,三不五時就拿出來,摸一摸,它給了我溫暖,讓我感受到了奶奶的辛苦,爸爸的快樂以及當我獲勝時的喜悅,這支被別人叫做「廢物的寶貝」,對我來說,有一種非凡的意義。

    這支球拍告訴我;收藏品不一定要非常完美,只要對你有特別意義、或一段故事,你很喜歡的,就值得珍藏。

 

101年10月7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