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黃于倫 別怕,一定有路

中山國中二年四班  黃于倫

 

 

 

人生有許多挫折,它們足以使人心情跌落谷底,讓人的一生失去光彩,更可能讓一個人再也振作不起來,但世界上依然有許多成功的人,難道它們沒有遇過任何困難嗎?其實是有的,但他們和遇到困難就自暴自棄的人不同,他們會想辦法解決問題。

能夠克服困境的人大都是正面思考,個性比較冷靜的人。正面思考可以幫助人增加信心,例如,當一個人的路被一塊大石頭擋住了,正面思考的人會想到一些方法,或繞路,或攀爬,或求援,總是能解決難題;負面思考的人就不同了,他們一看到石頭,就愣住了,腦子裡想的盡是一些負面想法,想到繞路,又怕找不到路,想攀過,又擔憂力氣不夠,就這麼被自己的恐懼困住,浪費時間,一直不做出行動,當然解決不了問題。因此要有正面的想法,讓頭腦保持清醒,解決問題的機會就會比別人高得多。

力克・胡哲是一個沒有雙手雙腳,只剩下一隻不完全的「小雞腿」的生命勇士,但他沒有因為四肢的殘疾而放棄生命,反而勇於嘗試各種事物,他不但會踢足球,還會衝浪!一個沒有四肢的人竟然可以做一個正常人也不一定會的事,正因為他很樂觀、不放棄自己,才能克服他的困難。

你的生命曾面臨令人舉足維艱的困頓嗎?別怕,一定有路!「路是人走出來的」,每個困難一定會有出路,端看有沒有去找而已。面對困境,正面思考是非常重要的,因為想到好的事情,人就會有動力去尋找方法,就更有機會解決困難。當一個積極樂觀的人吧!從此困難將不再絆住你。

101年10月29日刊登於台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