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黃翊寧壞習慣,快走

安平國小六年七班 黃翊寧

  

 

 

 

   一早,一陣高分貝的尖叫聲吵醒了全家人,「吼!要遲到了啦!」「便當盒呢?」「聯絡簿呢?」發出這陣慌亂聲音的主人,是我。我急急忙忙地騎著腳踏車衝往學校,雖然已經用飛快的速度趕到學校,但,還是遲到了。到了教室,仍免不了被老師臭罵一頓,想想,這已是這學期第三次遲到了,這樣不行,我決定要改一改愛遲到的壞習慣。

        首先,改掉晚睡的壞習慣,每次讀書都讀比較晚,不然就是玩太久,總是天天晚睡。第二,上學前一天都沒有先準備明天上課要用的東西,一直到早上才急急忙忙地準備,有時還會忘記帶東西或不知道丟到哪裡,而挨媽媽及老師的罵。

        要改善這毛病,就得先從平常作息開始改。像是前一天整理好明天要帶的東西,當然也要早點睡才行。第二,功課和複習也得早點寫完、讀完,規定回家第一件事是寫功課,而不是看電視,提早完成課業,才不會拖拖拉拉太晚睡。

       這些毛病修正之後,會有充足的時間睡眠,有充足的時間好好吃早餐,有充足的時間慢慢騎車……,改掉遲到的壞毛病之後,會發現多出很多時間可以運用。這樣不但可以照顧學業並做自己想做的事,還可以不用每天被爸媽和老師唸,真是兩全其美。我一定要挑戰自己改掉壞毛病。快走開吧,壞習慣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01年11月25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