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崇明)莊斐然  一盤炒蛋的記憶

德光中學一年三班 莊斐然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 「燙喔!」小吃店老闆娘端來一盤熱騰騰的炒蛋,熟悉的香味和鬆軟的口感,讓我不禁想起童年那段溫馨、快樂的回憶。

         剛從幼稚園放學回來的我,肚子理那集飢餓的大恐龍早已餓得『咕嚕咕嚕』叫,提醒我該餵牠吃東西了。爺爺便將一顆顆雞蛋打到碗內,透明的蛋白和金黃的蛋黃間完美的弧度,讓我有種無名的興奮。爺爺請我幫忙把蛋打均勻,我拿著筷子,笨拙的又刺又戳。那時,爺爺總會握著我的手,慢慢的將不同色彩的蛋白和蛋黃拌在一起,形成另一種美好的顏色。他開始加熱鍋子,並倒入一些油。油就像跳高選手一樣「啪滋啪滋」的跳,爺爺便將蛋倒入鍋子,小小的泡泡在蛋的表面浮出、破裂,來回了不少次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好奇的跑來跑去,纏著爺爺問東問西,但他總不厭其煩的一一回答我這個小麻煩的問題。儘管換來的是似懂非懂的點頭。在我又要開口的同時,陣陣香味塞住了我的嘴,望著那讓我垂涎三尺的「黃金」。我連忙拿起湯匙大快朵頤,我用那塞滿炒蛋的嘴,笑著對爺爺說:「你是最棒的一百分爺爺!」他呵呵的笑著,時間彷彿也為此幸福的畫面而停止走動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盤簡單的炒蛋,有著祖孫倆濃厚的情誼;一盤平凡的炒蛋,隱含祖孫倆快樂的回憶;一盤便宜的炒蛋,卻是祖孫倆無價的寶貝。如今爺爺走了,再也沒有人能做出這麼好吃的食物了,但是我知道,我們的歡笑聲仍然藏在鍋子裡、湯匙上、盤子內和我心中。

 

101年12月刊登於南市青年303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