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(崇明)鄭如言  

    我們這一家          

復興國小四年十三班  鄭如言

 

  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的家庭很和樂、溫暖。每個成員都很努力向上。爸爸為了我們一家人,在公司裡力求圓滿。他很努力地工作,為因應我們全家的需求。爸爸在公司裡向來最受上司與同事們的信任和喜愛,同事們一有實用或新奇的東西,第一個想分享的就是我們。他在公司裡和家中的地位永遠都是別人無法取代的。

  媽媽在家中扮演慈母的角色,每天五點就起床,為我們準備熱呼呼的愛心早餐,再叫醒睡得迷迷糊糊的我們。她很民主,一有什麼想法就開家庭會議,大家一起討論、決定。她付出了多時間和心力來照顧全家人,因此她的手心摸起來總是粗粗的,也有多處破皮、傷痕。每當我撫摸著那雙粗糙的手時,心中總會湧入一陣感激。

  我的雙胞胎妹妹冰雪聰明,每次拿回來的考卷都在九十五分之上,然後很開心地拿走父母掏出來的小禮物,並非常得意的笑著,似乎在說:「哈哈!下一份禮物我拿定啦!妳想搶也搶不到!嘿嘿嘿!」頑皮的她們聯合起來對付我,也已經是家常便飯了;而我也有一套特殊的抵抗方法-不為所動地繼續看書,等她們大失所望地把文具放回原位,我才敢把頭埋在書本裡偷笑。

  我的成績再班上是數一數二的好,從沒有一次在月考上「名落孫山」。發獎狀時,也一定有我的份兒。美中不足的是:成績單上的評語欄除了表揚的話,不外乎是一句「如言在下課時幾乎不活動,都坐在椅子上看書,請家長幫助輔導一下。」個性文靜且固執的我聽不進去,直到我的近視度數日漸加重才因此改進。

  我的家人個性不同,但因能互相配合,才能和諧地共同成長,所以,我們一定要同心協力,不然會很容易就發生「世界大戰」的!

 

101年12月2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