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王媛卉  賣豆花的老伯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
復興國小三年四班   王媛卉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豆花!豆花!好吃的豆花一杯十元喔!」每當我聽老伯伯的叫賣聲,我一定會拿著十元,面帶微笑的去買我愛吃的珍珠豆花和紅豆豆花。

        每天我放學回家時,都會看到老伯伯穿著一件短袖上衣,下面穿著白色的工作褲,在我家旁邊推著推車叫賣,老伯伯有著一頭白髮,青黑色的眉毛,總是笑臉迎人,有時雖然大排長龍讓我等待好長一段時間,但是老伯伯還是親切的對客人說:「沒關係,我再多給你一杯珍珠豆花,珍珠還是新鮮的喔!」我每次看到老伯伯親切的微笑,心裡都充滿了幸福的感覺,有一次我去買豆花時,雖然有人對我說:「小孩子買什麼豆花,錢很多啊!」也有人不喜歡老伯伯賣的豆花,但是我卻非常喜愛,因為那豆花的古早味每天在我嘴裡留香,真是讓人垂涎三尺,狼吞虎嚥,想再多買幾大杯的豆花呢!

         每當我去買豆花時,因為已經認識了老伯伯,也成了好朋友,所以我去買時,老伯伯都會說:「喔!小妹妹你又來買豆花啊!」每次聽到老伯伯的聲音,我都覺得我的生活中已經不能缺少老伯伯,而且現在老伯伯看到我,都會知道我要珍珠和紅豆口味的豆花,都會說:「你是不是要紅豆豆花和珍珠豆花啊!」這輕柔的聲音讓大家都想一買再買,所以老伯伯的生意每天都很好,我聽說老伯伯沒家人、沒錢,讓我更想幫助他。

        我希望老伯伯身體健康,這樣我才能每天都吃到「色香味俱全」又十分美味的豆花,因為老伯伯沒家人,所以我以後要當一個樂心助人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2年1月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