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李佩璇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旗        

臺南女中二年七班  李佩璇

 

 

教室裡的空氣悶熱,天花板上的吊扇無力地自顧轉著,望著昨夜熬夜苦讀的「物理」化作一個個紅色大叉,慘烈的分數似乎正取笑著我,不由得嘆了口氣,真煩。

陽光從窗簾的孔隙滲透,淺淺的微光灑在我疲倦的臉上,微弱的,但溫暖著。我打開窗簾,貪心地企圖汲取更多溫暖,而映入眼簾的竟是比陽光更加溫馨可愛的景象。

一個安親班老師身後跟了一群小蘿蔔頭,似乎是來學校進行戶外教學。孩子純真的臉上漾著興奮的表情,小小的嘴唇不斷蠕動,一會兒跟同學熱切地談天,一會兒又在臉頰兩側扯開大大的笑容,雖然距離太遠,聽不清,但想必是支熱鬧的隊伍。

然而前頭的老師卻眉頭深鎖,突然她轉向孩子們,停了下來,晃了晃自己手中用色紙簡單拼貼的小旗,對孩子說了一些話,又將食指貼在嘴唇上,孩子們的表情轉而認真了起來;不久,隊伍又繼續前進,然而這次每個小嘴唇都閉緊安份地不敢動,好似深怕牙齒會露出來。老師的眉頭解開了,這時她又再次面向孩子,將手中的小旗交給隊伍中的一個男孩,他高興得歡呼,但又隨即回復嚴肅的表情,以一種神聖的眼光凝視那支旗,好像那是什麼稀世珍寶似地;而其他人的眼神則不定時地瞄向男孩手中的旗,雖然臉上有些嫉妒的神情,但嘴巴卻閉得更緊,走得更挺……

「噗嗤」一聲,我笑了出來,一支簡單甚至可以說簡陋的旗都可以讓孩子們這樣積極爭取。我的目光再次停在考卷上,那我呢?不過是幾個紅色的數字,就要擊退我學習的興趣嗎?我拿起桌上的筆,看著黑板上的算式,我想,下次一定會更好!

102年1月刊登於南市青年30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