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復興)楊心瑋  那一段美好時光 

復興國小五年九班 楊心瑋

    

    有一天,我和媽媽一起逛百貨公司,剛好看到一家手工藝品店,而我的身體不聽使喚地像被吸塵器吸了一樣緊緊地吸了過去,這時我看到了一整排風鈴,不禁讓我想起四年級的朋友──大琦。

 

    還記得有一次,大琦的媽媽邀請我去她家玩,玩得正起勁時,大琦的媽媽在廚房叫著:「來吃好吃的西瓜!」於是,我飛快地從大琦的房間衝下來,並坐在她家的陽台,一邊聽著鄉村間的蟲鳴鳥叫一邊吃著冰冰涼涼的西瓜,這時,一陣微風吹了過來,掛在門邊的風鈴「叮噹!叮噹!」的作響,讓我的心情變得更加輕鬆、愉快,並和大琦度過最難忘的週末。

 

   回憶起四年級上英文課時,老師說:「下一次我們要考英文朗讀,要自己找同學一起朗讀。」但卻沒有人想要和大琦一組,因為她朗讀的速度太慢了,剛好我也找到同學了,但我看見大琦一人很孤單,於是我便毅然地拒絕了那個同學,並跟大琦說:「妳如果不會的話可以問我,下課時也可以和我一起練習。」由於這一件事的關係,讓我們倆的友情升溫,而成為更好的朋友,英文朗讀時,大琦的表現令每個人都感到驚訝,很多人都搶著說下次要和她一組呢!但沒多久,因為大琦要搬去高雄和她奶奶一起住,我們兩個便不常見面了,所以感覺越來越疏遠,不過,我們靠著書信往來聯絡彼此,也不再感覺疏遠或是孤單。

 

    如今,我看著眼前的串串風鈴,並聽著風鈴叮噹作響,此時,有股暖意湧上心頭,而那柔和的美妙歌聲,喚起了我與大琦曾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,使我的嘴角,輕輕地上揚著。

102年1月2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