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吳翰昇           棒球與我    

臺南二中二年十六班   吳翰昇

 

棒球場上的動靜,決定了觀眾席上的氣氛。上一局因失誤而失去的一分,失落的氣息便可能漫佈整個加油團;而下一局的一支逆轉全壘打,則將使氣氛再次活絡起來。

曾經,我夢想在職棒投手丘上叱吒風雲,不過現在都已成了幻影,只因為肩上那道被時光覆蓋的淺淺的傷疤……

國小時,常跟著爸爸進球場看球,球場上的勝負,決定了我們父子倆隔天的心情。也在爸爸的影響下,當時的我,暗自在心中下定決心成為一名讓爸爸引以為傲的職棒選手。

不久後,我成了學校棒球隊的一員。雖然資質並不突出,但我堅信著只要秉持人一己百的精神,總有一天,我將站上職棒的投手丘。每天放學,球隊練完球後,隊友們都計畫著接下來的行程。而我,則獨自拎起球具走向練習場,繼續加強自己的不足,直到快伸手不見五指時,才肯結束練習。

我所付出的一切,在五年級時開始有了回報,漸漸在投手群中嶄露頭角,成了球隊不可或缺的一員,為球隊守下了一場場的勝利。正當我享受著這得來不易的成果時,棒球之神卻對我開了個大玩笑,使我從雲端重重摔落於一片漆黑的深淵中。在一場重要比賽的關鍵時刻,教練調派我上場解決危機,當我奮力投出第二球時,肩膀發出低沉的悶響,腦海裡,則閃過一絲不安的念頭。之後,便痛倒於投手丘上……

醒來後,醫生的一番話如晴天霹靂般,使我久久不能自己──「如果手能恢復到能自理日常生活,便已是大幸,至於重回投手丘的念頭,唉……」也就從那天起,我便開始如行屍走肉般,生活失去了重心。成為職棒選手的夢想,已成了那遙不可及的星宿,雖依舊在夜空中閃亮著,卻沒實現的可能性。

沒了棒球的日子,生活的一切都索然無味,不再有任何事能使我感興趣,整個人遂萎頓了下來。爸爸也因為我所發生的事,不再帶我進球場看球。

直到那天,爸爸下班回家後,興致勃勃地拉我去球場,並買票進場看球。那時,我們所支持的球隊──兄弟象隊,在冠軍系列戰中,處於絕對的劣勢,而爸爸和所有到場的球迷一樣,都堅信兄弟象將逆轉戰局!結果,竟如所有象迷所企盼的結果一樣,第七戰時,球場拋下了黃澄澄的彩帶,兄弟象的外籍投手──養父鐵憑著一己之力逆轉勝,為球隊拿下了總冠軍!

這時,我才了解到爸爸的用心良苦,他堅信兄弟象隊將在最艱困的逆境中打出一場場逆轉好球,更希望藉此讓活在沮喪中的我看到,每一場比賽皆是背水一戰,而球員在極大的壓力下,只要有信心,也能化不可能為可能。

而這,也使我了解到,即使身處於逆境中,只要相信自己,任何事都將可能發生!就在拋出彩帶那一刻,我看了看肩上的傷疤,露出了會心一笑,因為,雖然我不能夠再投球,但我將為了自己的人生,再奮力一搏,我的人生,不應只有棒球……

102年2月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