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佳里)莊欣昀  燒壞爸爸的褲子  

東陽國小四年丁班   莊欣昀

    

      無聊的星期天,突然聽到媽媽說:「今天我很忙,你幫我把衣服燙一燙。」

    接到媽媽的命令之後,我馬上去燙衣服,在燙爸爸最心愛的褲子時,這時「鈴!鈴!」電話響了,我ㄧ接起電話,聽到是我的同學──蕙蕙打來的,我們聊到一半的時候,我聞到一股燒焦味,就趕緊把電話掛掉,馬上去看看是怎麼回事,原來是我忘了把熨斗的插頭拔掉而把褲子燒壞了,我不禁擔心會被爸爸痛罵一頓。

     那時,我緊張得不知該如何是好,後來,我看了一下褲子燒壞的地方,幸好是在褲管,可是量一量燒壞的長度整整有十三公分那麼長,我腦海裡浮現爸爸生氣的畫面,畫面裡,爸爸像一隻猛獸對我怒吼說:「這是我新買的褲子,你為什麼把它燒壞?」想到爸爸生氣的模樣,我不由得流了一身冷汗。

    後來,我開始想讓爸爸消除怒氣的辦法,一開始我想到不如把那件褲子丟掉,來個眼不見為淨,可是爸爸找不到褲子穿會害媽媽被爸爸罵,我又想到不如裝作不知道是誰弄壞的,可是被罵的還是媽媽,最後,我決定誠實向爸爸道歉,又想到爸爸最喜歡喝綠豆湯,趕緊飛奔到他最愛喝的那家綠豆湯店買了一碗綠豆湯向爸爸賠罪。

    「叮咚!」爸爸回來了,我趕緊拿著被我燒壞的褲子去跟爸爸道歉,還請爸爸喝綠豆湯,再跟爸爸說明為什麼褲子會燒破的原因,爸爸笑著說:「很好!你很誠實!我這一次就原諒你吧!」我以後燙衣服、褲子時不要再一心二用了,這樣才不會再燙壞褲子或衣服。

102年1月2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