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方品月  夏日風情畫

南安國小六年乙班   方品月

 

陽光照射在旗津的海岸,沙灘被照得閃閃發亮,漫步在沙灘上,海浪一波波湧來,白色的浪花拍打著岸邊的岩石,嘩啦!嘩啦!這爽朗無比的聲音,令我想起了我的好朋友。她總是用充滿笑容的臉,讓大家感受快樂的氣息。聽到海浪的聲音,彷彿她就在我身旁,正愉快的笑著,我的嘴角也不自覺的上揚。

平時人煙稀少的白河,在盛夏時便遊客如織,朵朵蓮花盛開,像剛出浴的少女。幾年前,我也曾來過此地,大王蓮就像飄浮在水上的小船,而一池滿滿盛開的蓮花,使我想起媽媽的臉,就像蓮花一樣粉紅美麗,清新脫俗。

夏日的星空,繁星點點,牛郎星和織女星隔著銀河相望;耀眼的北極星就像老師一樣,盡全力的發出光芒,指引我們走向正確的道路。點點星子照亮了寧靜的夜空,為夏夜增添了幾分浪漫且神祕的氣息,蟲聲的伴奏,更讓夏日的夜晚顯得多采多姿。

夏天雖然熱得令人受不了,但也是個充滿歡樂的季節,花兒接連盛放,美不勝收。夏天景色就像一幅優美的畫作,值得我們出外走走,感受它所帶來的美好。

101年8月16日刊登於人間福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