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林嘉新  安平街景 

賢北國小六年一班  林嘉新

    

 

 

 

耳欲聾的叫賣聲和撲鼻而來的食物香,這就是鼎鼎大名的──安平老街。

一大早,安平老街便湧進大批人潮,叫賣聲此起彼落,一時萬人空巷,好不熱鬧!走近一瞧,古早味的玩具、蜜餞等小店映入眼簾,哇!食物的香味迎面而來,讓我饞涎欲滴。走進店裡,蝦餅的香味令人陶醉,抬頭一看,店裡的擺設井然有序,原味、海苔、胡椒口味眾多,老闆更是童叟無欺,也令我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。

夜晚的安平老街狹長彎曲的紅磚巷道裡顯得幽靜迷人。少了早晨的人聲鼎沸,取而代之的是一股寧靜。凶猛無比的劍獅像出現在牆上,威武雄壯的姿態,令人不寒而慄,原來這是一座劍獅公園!劍獅像在公園裡處處可見。遙想當年家家戶戶門前不一樣的劍獅,甚是威風凜凜。吹著徐徐微風,我頓時感到心曠神怡。

安平老街裡,最著名的莫過於蝦捲和豆花。一口咬下,蝦捲的鮮甜頓時在嘴裡化開,酥脆的外皮加上飽滿的內餡,口感好比天上仙廚料理的美味珍饈。再吃一口豆花,綿密細緻的豆花入口即化,配上珍珠,真是人間美味!那一攤攤的美味食物總是能滿足每個人的五臟六腑。

這條街雖然擁擠,卻充滿街坊的人情味;雖然親切,卻又帶著百年來的神祕。歡迎大家來安平老街尋幽探訪吧!

102年2月2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