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呂冠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場及時雨   

臺南女中一年十八班  呂冠蓉

  

 

 

 

久旱後的大雨使近乎枯萎的植物再次甦醒,使毫無生機的動物再次活躍。而生活中的我們也曾是那枯槁的植物,等待著天降甘霖。

他鏗鏘有力的一段話成了彌漫在空氣中的水氣,造就了基測前的一場及時雨。

「難道你就這樣認輸?還是你承認你不如他們?何必讓一次考試失利使你停滯不前?我從不結交如此沒志氣、沒鬥志的朋友!」

他是我國中最要好的朋友。我們總是一起讀書、一起打球。每當學校段考時,我們會一起討論課業,這也使我們的成績在互相扶持下皆有向上成長的趨勢。然而國三時,我決定參加「科學精英班」的考試,他並未參加。為了考試,我每天生吞活剝下了一本本生物參考書,苦澀地嚥下了物理、數學的天文數字、外星公式……。然而這一路上少了他的陪伴、切磋,卻使我面對考試時更加孤單、更加惶恐;最後只取得了備取六的成績。為了這次考試,我如此奮鬥,每天挑燈夜戰,卻無法獲得理想成績,我心涼了!

這一段時期的我到底做了什麼?我不禁迷惘了。

努力「看似」化成泡影,一無成果。

我每天失魂地在學校走廊上飄移。直到某天,他無法再坐視不管,便約我打球,想讓我發洩後再好好念書,但見我卻有氣無力地運著球,毫不在乎地亂打,終於那段話自他嘴裡脫口而出,這場及時的大雨淋醒了我內心深處那以往不服輸的個性,好勝心強的我再次被召喚出來。

「誰說我不如他們!」心裡回應的一句話使我重新燃起戰火。也許那一次的考試我確實遜色了些,但未來還是未知。

重新拾起書本,準備下一次的出征。一場及時雨使我瀕臨乾涸的心田再次活躍起來,充滿生機,前方也充滿了無限可能……

102年3月1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