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崇明)鄧淯夫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吾愛吾家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崇明國小四年八班   鄧淯夫

 

 

 

 

 

爸爸和媽媽是世界上最「愚蠢」的人。怎麼說呢?如果世界上只剩下最後一口水,他們寧可渴死,也要把水給我們喝。而他們也是世上最愛我們的人!

我的爸爸是世界上最愛我的人。小時候,我和爸媽去阿里山搭小火車,正當我東張西望在找火車時,說時遲那時快,火車就突然衝了出來,差點撞上了我,就在這火燒眉毛的時刻,爸爸奮不顧身衝了進來,用他那又大又厚實的手抓緊我小小的背,把我救出去,才保住我的性命。我真不知該怎麼感謝他。

我的媽媽是世界上最愛我的人。她那樸實無華的穿著,省下來的錢全都拿來讓我和姊姊上才藝課,讓我們擁有一技之長。她那聰明的頭腦,讓我們不用買字典就可以擁有一台不用電的「人工牌字典」了,她那彷彿會變魔術的手能變出各種好吃的食物,讓我們大飽口福。

爸爸和媽媽努力支撐整個家,他們用心的教導、關懷我們,給我們一個溫暖的家,使我們平安又健康的長大。

我愛我的家人,他們給我很大的支持,我想和爸爸媽媽說:「我愛您們!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2年3月31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