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復興)陳奕綺    聽,風鈴之歌

復興國小五年四班   陳奕綺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星期三下午,我們學校結束了第三次月考,所以媽媽便帶我去百貨公司逛街,媽媽說:「家裡剛好缺了一些生活用品,我們去生活工場逛逛吧!」逛著逛著,我突然看到一樣東西——風鈴,想起風鈴,我就想起四年級時和我一起度過甜蜜時光的好朋友。

以前我曾經在她的家中一同欣賞風鈴美妙的聲音,其實我們本來是在看電影,但是看到一半時,突然聽到「叮叮叮!」的聲音,所以我們就跑去陽台聆聽風鈴美妙的聲音了,不久,她的媽媽親切地送上了點心和茶水,因此,我們一邊說笑,一邊聆聽,度過了最難忘的週末。

她在學校也是我的玩伴、好友,她時常和我度過快樂的時光,時常和我分享有趣的事情,時常和我一起安慰著傷心的同學。我還記得有一次下課時,她說:「還有三分鐘,我們去遊樂場玩一下吧!」結果我一玩就忘記時間了,回去教室時還被老師臭罵了一頓,但即使被臭罵了,我仍覺得那時是最甜蜜的時光。

可是,一個月後她便搬去台北住了,當時,我多麼希望她可以留下來陪我一起讀書啊!但是她說她爸爸要去台北工作,所以無法留下來,也因為我們不常見,所以感覺越來越疏遠。

後來,我買了那個風鈴,想搭車去台北和她一起相聚同樂,並再次地一同聆聽優美的風鈴之歌。

102年4月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