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劉騏安  褲子事件        

崇明國小四年雙語班   劉騏安

 

 

 

 

 

爸爸的生日快到了,我想幫他燙褲子作為一點心意,於是我就去房間拿出兩條一模一樣的褲子,準備好熨斗,開始燙衣服。第一件我燙得很平整,很順利;當我在燙第二件的時候,電話突然響起,於是我放下手邊的工作去接電話,原來是我同學打來的。當我和他聊得正開心時,突然聞到一股奇怪的味道,我有一種不好的預感,我馬上掛掉電話,回頭一看,快速的把熨斗電源關掉。才剛喘了一口氣,沒想到卻發現褲子破了一個洞,這時,我看著褲子既擔心又慌張。

我闖了禍,心裡非常緊張,想著:「還是直接跟爸爸道歉好了。」可是這樣子一定會被爸爸罵得很慘。我又想了想,還是「殺」了我的小豬好了,可是這樣一來,我又會花掉我存了五年的零用錢。我絞盡腦汁,努力的想,想到頭都要爆了!最後,我終於想到一個最佳方法,就是請媽媽幫忙,媽媽也答應了。她拿出一塊紅色的布,叫我剪一個愛心的形狀,然後媽媽把它縫補在原本被燒破的地方。最後,我們終於完成了我們做的「禮物」。

爸爸回來後,像往常一樣吃飯,洗完澡就去睡覺了。隔天爸爸起來之後,發現他的褲子上有一個紅色的愛心,狐疑的問:「這個『愛心』哪裡來的?」我大方的跟他說,是我送他的生日禮物。爸爸聽了之後,興高采烈的穿上了這件「嶄新」的褲子。

經過這件事之後,我覺得做事不能粗心,遇到事情不能慌張。即使闖禍了也不能逃避,要想辦法彌補,才能把傷害減到最低,,這樣才是負責任的表現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2年4月2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