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崇明)陳剛頡    最懷念的人 

崇明國小五年七班  陳剛頡

    

 

 

草原上最溫馴的動物,應該就是鹿。

我最懷念的一個人,他就像一隻鹿,和藹可親,非常溫柔。他常常每天早早就起床煮早餐給我吃,是我最親密的家人,他就是我過世已久的爺爺。

爺爺喜歡下棋、種花;當他無聊時就會叫我拿象棋來,跟我切磋琢磨一番。我的爺爺喜歡種蘭花,他所種的花每株都會長得很漂亮、生氣盎然,許多昆蟲都會到我家的蘭花上寄居。雖然有時候我會做錯事,然後被爺椰罵的狗血淋頭,但是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好,所以我都會乖乖的認罪,讓爺爺罵到夠為止。

爺爺在某一個星期六裡,因為心肌梗塞而死亡,由於事情來的太突然,所以大家都措手不及,當救護車醫護人員趕到的時候,我的爺爺已經一命嗚呼了。我爺爺去世的那天,我並沒有哭,可能是驚嚇過度;但是隔天,我就像剛出生的嬰兒一樣,大哭特哭,我的眼淚就像關不緊的水龍頭,嘩啦嘩啦的流不停,一直到出殯那天,我的眼淚乎可以跟海洋相比,就這樣我爺爺離開我了。

雖然爺爺已經不在人世,但是我相信爺爺一定會在天上看著我,保佑我。雖然無法報答您的恩情,但是您的恩情我絕對不會忘記。

102年5月1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