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莉雯       兒時記趣

民德國中二年五班   曾莉雯

 

 

 

 

週末的午後,公園裡,有人玩著捉迷藏,有人在玩沙,然而,最吸引我的,卻是那一顆顆晶瑩而散發光芒的「泡泡」,看著它,領著我陷入深深的回憶。

猶記得,在幼稚園時,老師教我們玩泡泡,一顆透明卻帶著七彩顏色的泡泡,在陽光下,彷彿是天使的淚珠,晶瑩剔透,令我愛不釋手。返家後,我央求媽媽買泡泡罐,媽媽雖以「浪費錢」的理由拒絕我,卻仍無法改變我對泡泡的喜愛。

某天回家,看到奶奶拿了好多罐泡泡放在桌上,慈愛的摸摸我的頭說:「聽說妳最近喜歡泡泡,所以就買來給妳啦!」我高興地拉著奶奶到院子裡玩,輕輕地吹口氣,一顆完美的泡泡,便呈現在眼前;那些泡泡,時而巨大地像霸主一般,想要占領天空;時而小巧玲瓏,像珍珠一般,惹人憐愛,時而大泡泡緊緊黏著小泡泡,如同奶奶和我;那大大小小的泡泡,串起了我和奶奶的心。

往後,住在高雄的奶奶每個星期都會帶泡泡給我,即使路途遙遠,依然樂此不疲;甚至,偶而生病了,無法過來,仍會寄泡泡過來,那一罐罐的泡泡,就是奶奶對我的愛。

如今,我已過志學之年,泡泡對我而言,稍嫌幼稚了,奶奶亦與世長辭了,那一顆顆的泡泡,也成為我童年不可或缺的回憶。

102年5月19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