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佳里)黃姿熒  突破自我

麻豆國小六年美班   黃姿熒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天,從校長手中接過全六年級閩南語朗讀第三名的獎狀,立於台上的我靜靜的體會那得獎的光榮。那是用努力和堅持換來;那是多次的失敗和練習,經歷無數的挫折所得來;它會讓我灰心不已,如今,我終於得到了第三名這份榮耀。

回想起之前,我每天都活在不能勇於突破自己的惰性中,一次又一次的失敗,讓我的自卑感越變越重,心中像放了一塊大石頭一樣,整個人變得非常不開心,後來經過老師細心指導後,我試著挑戰自我極限,慢慢的我越念越好,我的信心又像玩具裝上了電池般,再度於心中產生,因而得以在這次比賽中得名。

比完賽後,我開始思考,如果當初我沒有鼓起勇氣,也不會有成功的一天。像小麻雀如果沒有鼓起勇氣,在天空學習飛翔,那牠永遠不會有學會飛的一天。

胡適說:「要怎麼收穫,先怎麼栽。」我們如果想要得到甜美的果實,那就得先努力付出;沒有辛勤的付出,就別妄想能一步登天,憑白無故的得到果實。雖然成功沒有想像中的容易,但只要好好努力,沒有什麼事做不到的。現在的我已經學會突破自我,準備好挑戰未來。

102年5月30日刊登於人間福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