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蔡侑澂1  難以忘懷的味道  

建興國中一年十班  蔡侑澂

 

 

 

 

 

又路過那間不起眼的小店,古色古香的陳設散溢出濃濃的臺南鄉情。我禁不起誘惑,拿了幾個銅板,走到點餐窗口前,點了一份鮮奶布丁。看著老闆熟練的動作,我不禁微笑,想起了與這道美食的邂逅。

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午後,當時的我才七歲,家人正打算到高雄柴山走走。沿途中,我門買了四份鮮奶布丁,做為爬山時的點心。到了柴山,高掛的太陽,讓還沒開始爬山的我們竟有了些許疲憊的感覺。年幼的我因為體力較差,走沒多久就汗如雨下,沉重的雙腳再也抬不起來。於是,我坐在地上放聲大哭,就在此時,姐姐拿出一個布丁遞給了我。

我至今都還記得那布丁的濃郁奶香與彈性。媽媽拍著我的肩膀,鼓勵我:「爬完山的滋味就會這麼甜喔。」從光滑的布丁表面上,我看到了自己破涕為笑的臉。布丁的甜,在舌尖上緩緩散開,難不成堅持到底的滋味也是如此吸引人?從此,布丁成了我補充動力的能量。

每當我心情煩悶時,都會去買一個鮮奶布丁,讓那味道帶我重溫記憶中的幸福,尋回堅持到底的力量。

           102年6月13日刊登於中學生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