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林沁儒(長榮)       台南小吃

勝利國小五年二班  林沁儒

 

 

 

 

 

你吃過台南小吃嗎?假如你沒有吃過,那就太可惜了;假如你已經吃過了,那也沒關係,因為我今天即將為你介紹好吃到不得了的「台南小吃」。

記得有一次,我跟媽媽一起去安平逛街,突然看到一家店,裡面人山人海,我心想:「這家店的人這麼多,一定是有好東西,才會有那麼多人排隊。」我抬頭一看,招牌上面寫著「安平豆花」,所以廢話不多說,我就馬上進去排隊了。我點了一碗「珍珠豆花」,一看到它,我的肚子就「咕嚕!咕嚕!」的叫了起來,彷彿也在提醒我請大口大口吃下吧!當我將豆花一口放入嘴中時,那白色的豆花,就在我的嘴裡化了開來,這應該就是所謂的「入口即化」。接著,我又吃了那看似不怎麼樣的黑色珍珠,大家別小看它,因為珍珠本身Q得不得了,而且還會在我的嘴巴裡彈來彈去,讓我覺得,那根本就是極品中的極品!

吃完了豆花,我走到了下一攤,那家店的裝潢雖然不太顯眼,但食物保證讓你一口接著一口,絕對停不下來,那就是──蝦餅。其中,我最喜歡的口味則是原味。一咬下去,就感覺到那酥酥脆脆的口感,而且軟硬度剛剛好,所以我覺得它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蝦餅。

其實,還有許多的台南小吃是我沒介紹到的,例如:蚵仔煎、碗粿、蜜餞……等,也都是美味的小吃,假如你有機會來到台南,一定要來品嘗這些好吃到不得了的──台南小吃!

102年6月1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