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賴明佑1         持續接力

民德國中二年二十班   賴明佑

 

 

 

 

站在跑道上,三位隊友的身影如投影片般的輪流在眼前播放,直到那代表考驗的鳴槍按下停止播放的按鍵。心一定,準備接收「接」的命令,持續那四百公尺的漫長友誼。

運動會的日子已悄悄地溜過一個月的界線,為了榮譽,即使課業再繁重也不得不投筆從戎,廝殺操場。為了在四百公尺男子接力的比賽中力拚佳績,我集結了那三名隊友一同於下課時間練習,幸好全是原本班上就混在一塊的死黨,絲毫無任何異議。

自從那天下的命令後,每節下課總會看見有一人手持接力棒追趕著另外三人往前。一開始,我們接棒的順暢度和成功率就如同慧星撞上地球一樣稀有,不是把棒子打到另一人頭上,就是直接把手插往對方胸口。幾次的失誤後,好勝心強的四人更加努力!往往,汗水已模糊了視線,也要全力以赴的完成交棒動作。經過了數百次的日照、上千次的汗水洗禮,我們之間的接力已邁向成熟,隊友間的情誼也日趨深厚。鐘聲一響,再也不必催促,便會有默契地一起奔向操場、一同揮灑汗水,練習完總會肩搭肩,不顧旁人的異樣眼光,有說有笑地走回教室。

「接!」只聽見後面傳來一聲熟悉的聲音,熟練的手便伸出,往前奔馳。我想,我們接住的,不只是棒子,更是一份熱騰騰的友誼;比賽完後,只願以後也能有相同的事務、相同的時機,好得以讓我持續那份代表友誼的接力。

102年6月27日刊登於中學生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