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長榮)陳安瑜          最美的照片  

高雄市文華國小五年六班   陳安瑜

    

 

 

 

「這張照片,將會成為我們心中最珍貴的回憶,只要妳把它放好,我們就再也不會分開了!」當她把照片放到我的手心時,我的心中,突然有一股說不出的感動,彷彿從今以後,我們就能永遠在一起,誰也阻止不了。

她叫陳海雲,我都叫她「雲兒」,她是個品學兼優的女孩,留著一頭長髮,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,而且她還是我同班六年最好的朋友。在我國小四年級時,我跟她一起加入了游泳隊,每天都要練習,因此,我們有很多的時間可以一起相處。

有一次,我們去戶外教學時,那個地方,正好是雲兒最喜歡的海洋博物館,可是,那時,我的手不小心被一個刺刺的東西給刺到,不久就痛到臉色發白,還暈了過去,等我醒來後,我看見雲兒正在我的身旁,守護著我,我說:「很抱歉,妳最期待的博物館之旅,被我毀了!」但雲兒說:「沒關係,以後再去不就可以了嗎?」當下,我聽了十分感動。這件事過後,我們的感情也就越來越深,而她在我的心中,也有了一個重要的位子,就落在我的心裡深處。

畢業前,我們正在拍畢業照,那時,剛好是夏天,所以花也開得特別茂盛,而那時,她喜愛的火球花正值盛開時期,所以便拉我一起去花圃旁邊拍照。事後,她把那張相片洗了兩張,當作紀念,一張送我。

因此,每當我想起她時,總會拿起那張相片,當我看到相片裡的雲兒展開如花的燦笑時,常會對著她輕輕地笑了起來。也會記起幼時的我們,記得畢業時她對我說的話,記得我們曾在這校園裡的互動情形,也會永遠記得我曾經有她這位有難同當的好朋友。

102年6月2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