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賴明佑     屋簷下的爭執  

民德國中二年二十班  賴明佑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看著窗外的夜,試圖用那漆黑的靜來撫平憤怒的火氣。悄然無聲的房間裡,瀰漫著一股世界大戰過後留下的氣氛──緊張。無形,卻繃得令人喘不過氣。

晚上十一點的鐘聲迴盪在整棟房子,桌上放著的書印著整頁的字,如同催眠般,頭漸漸感到沉重,眼皮也似乎快塌下來了,偷懶的惡魔和意志正在交戰,把頭腦搞得天旋地轉的,眼前一黑,倒頭沉沉睡去。夢中的我,沉醉在舒適之中,渾然不知隆隆的戰鼓已在樓梯間響起……

已經忘了是怎麼從夢境回到現實、自天堂墜回地獄的了,只聽見一聲如雷的狂吼直刺進耳膜,美夢瞬間消逝,現實直衝眼簾。驚醒的我,眼中只有母親憤怒的臉龐,耳中只有母親嚴厲的責罵,而腦中,嗡嗡作響的只有三個字──完‧蛋‧了!──聽著母親的聲聲責罵,我也逐漸在心中有了小小的倔強,「為何不可以休息一下?都這麼晚了!」雖然心中是這麼的抱怨,但我口頭上卻不爭辯,只是一直反覆地在心中反駁。礙於輩份之別,不敢回嘴、不敢出聲。母親的訓斥如一顆顆炸彈,把我炸得體無完膚,脆弱的自尊在我緊抿的雙唇之下築起更堅固的堡壘。母親似乎也瞧出我的不以為然,氣炸了丟了一句:「你自己好好反省反省!」頭也不回的離去,留下滿室的煙硝敲響令人不安的寂靜。

晚上就寢時,我躺在床上,回想剛剛的場景,想起老師說過的話:「雖然我們總是討厭父母說的話,但是,如果你仔細想想,他們通常是對的!」腦海中閃過母親說的話:學生就是要讀書,不要只會享受!享受是人生的最後一步!那時的我,恍然大悟。或許,我真該好好反省一下了!

102年7月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