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莉雯           傷痕

民德國中二年五班   曾莉雯

 

 

 

 

坐在長椅上,享受著愜意的夏日午後,放眼望去,公園裡,約莫幼稚園年紀的小朋友正開心地玩著躲迷藏。眼前,一個不超過五歲的男孩,不管汗水淋漓依然恣意地享受奔跑的快感,然而「碰」的一聲摔在水泥地上,嚎啕大哭起來,一名穿著幼稚園制服的女孩蹲在地上摸著男孩的頭,說:「乖,別哭了!」這一幕悄悄撬開了我心中的那道疤。

猶記得,在我六、七歲時,與弟弟和父母走在大街上,喧囂的車聲,使得心情煩躁不已,不耐煩地踢著碎石子,弟弟看到了一家賣手工餅乾的店,便拉著我的手,口中喊:「姊姊,我想吃餅乾!」我不耐煩地搖搖頭,示意拒絕,沒想到,他卻開始大發牛脾氣,使勁的拉著我的手。著實不耐煩的我非常生氣,甩開了手,轉過身,奮力一推,將弟弟推到車水馬龍的馬路中,一部機車疾駛而來,站在馬路中的弟弟渾然不覺,我奮力將他拉回人行道,但是,高溫的排氣管仍毫不留情撞到弟弟的小腿,原本白皙的皮膚印上了紅腫的水泡。這件事後,弟弟的腿上留下一道傷,也在我心中畫下了無法抹滅的傷痕。

每當夏日炎炎,大家總愛換上清涼的短褲,露出白皙的腿,但那件事後的兩年,弟弟卻因為在意他人的眼光,即使天氣再炎熱也穿著厚重的長褲。每當看他拿電扇猛朝腿吹,額角都滲出汗了,仍不肯露出雙腿來的模樣,心中快結痂的傷痕又會再次撕裂、抽痛。如果,當時,我不要那麼莽撞就好了,許多的過錯都是做完才後悔,然而,因為自己的魯莽,而造成弟弟的傷害,我心中的那道傷痕,何時才能痊癒。

存在於我心中的那道傷痕,儘管經過了多年,仍然清晰,彷彿著告訴我,我曾經,造成了一個小男孩心中永遠的痛。我要跟弟弟說一聲「對不起!」

102年8月2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