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李芳瑜     她的身影

博愛國小五年二班   李芳瑜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有個午後,我想到雜貨店買瓶醬油。剛踏出門外,一輛車子急駛而過,那後座的人,好像是在三年前離開我身邊的好朋友──小凡,於是,我再仔細地看一次,這次,我看見了那熟悉的白色髮夾,沒錯!是她,那離別多年的老朋友!她依然如此地深愛著聖潔的白。頓時,我的心情無法言喻,我是那麼地激動,但又是那麼地感傷。

我想起,當年,我在一條繁榮的街道上,看見了她,那時,我看了她一眼,正好,她也往我身上看了一眼,頓時,我心裡想著:既然我們這麼有默契,如果我下一次見到她,一定要跟她做朋友。後來,在我讀小一的時候,我發現,坐在我旁邊的女孩,正是我那天在街上看見的那位小女孩,於是,我就上前問她:「妳是不是在那天晚上回頭的人?」說完,她就笑咪咪地點點頭。從那刻起,我們倆,就成為了最要好的朋友,在那段時間裡,我們每天下課都一起出去玩,讓我感覺,我們倆,就像是一座怎麼拆也永遠拆不斷的橋。

但是,很快的,離別的時候到了,一天,她跑過來跟我說:「我爸爸是台北人,所以,我必須搬回台北,再見了,摯友!」這句話,讓我傷心了好久,放學時,我跑到她身邊,且緊緊地拉著她的手,但,不知道為什麼,半天說不出一句話。我知道,不管我說什麼,也不能改變任何事實了,所以,我也只能誠心祝福她。

她離開後,我就好像一個已停擺的鬧鐘秒針,永遠走不了,且停在她離去的那一剎那。她不在我的身邊時,有時我會感覺到孤單,但,她那燦爛的笑容、迷人的眼神,卻永遠銘記在我的心中!

102年7月2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